新闻详情

祝贺成都翻译协会副会长周莉荣获芬兰总统授予狮子骑士勋章

发表时间:2024-02-21 13:29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授予成都翻译协会副会长/快乐运动体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莉芬兰狮子骑士团骑士勋章。

这枚芬兰狮子骑士勋章是芬兰共和国总统授予的最高勋章之一,以表彰周莉女士为发展、促进和维护芬中关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片图片

图片


"重要的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要与时俱进,鉴于社会的进步,我们需要关注并嘉奖那些默默为支持人类事业和推动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向他们公开表示感谢,以激励我们建设一个更加强大、平等、美好的国家。"
——绍利·尼尼斯托
芬兰共和国总统、芬兰共和国骑士团团长


12月1日,芬兰驻华大使孟蓝在芬兰共和国独立106周年庆祝活动中代表芬兰驻华大使馆向周莉女士表达了祝贺。

图片

图片

快乐运动体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莉女士在授勋仪式上表示:

“这枚骑士勋章对于我来说意味着来自芬兰国家的肯定和鼓励。这意味着芬兰总统对于【快乐运动中国计划】在中芬运动休闲体育领域的十年历程的具体成果与贡献予以认可和表彰。

自2014年以来,快乐运动和乐普森一道,牵手中芬运动领域、教育领域、科技领域、城市设计领域、主题游乐业、生产制造业等伙伴同盟,共同发起【快乐运动中国计划】,并创造了“WePark Life 玩湃生活”作为中芬运动公园创新领域的合作典范。这枚芬兰骑士勋章将鼓舞着我们在中芬运动创新合作领域继续保持梦想与初心,保持热爱与创新,并鼓励更多人去弘扬自1949年所建立的中芬友谊与合作诚意。”

图片

【快乐运动中国计划】芬方发起代表、芬兰乐普森集团董事局主席Johanan女士在贺辞中说到:

“周莉女士通过她的工作和积极的活动,在诸多方面促进了芬兰与中国双边贸易关系,并在芬中文化交流中做出了杰出贡献,她是乐普森集团所有国际合作伙伴中最为卓越的领导者。

周莉女士创造了“快乐运动中国计划”的概念,这一概念正在实现中芬运动创新合作成果切实可行地支持中国政府推出全民健身这一公民福祉的计划。”

图片
据官方统计,自2004年至2023年二十年间,共有十一位中国公民获此勋章,周莉女士是第十一位获得这枚勋章的中国公民,更是史上唯一一位在芬中体育运动合作领域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2004年/

前中国驻芬兰大使 杜钟瀛

2007年/

前中国驻芬兰商务参赞 李光云

2014年/

同济大学校长 裴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兼中芬中心副主任 娄永琪

2015年/

中关村软件园驻芬兰代表 朱梓齐

UPM公共和政府事务总负责人 袁晓宇

古琦时装(北京)有限公司总裁 薛锐霞

2016年/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方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周浩明

2017年/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 马涛

2020年/  
快乐运动体育发展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周莉(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这枚芬兰狮子骑士团骑士勋章,是周莉女士自2014年发起【快乐运动中国计划】以来,带领快乐运动体育集团不懈努力与奋斗的重要殊荣之一。【快乐运动中国计划】开启了中芬运动创新合作新概念,这一计划不仅为中国城市带来了运动场景的芬兰创意,更为全民全龄营造了快乐运动的生活活力。

时值2023年,中芬贸易协定签署70周年之际,快乐运动体育集团既出发、必到达。我们将一如既往保持创新,一如既往打开胸怀,一如既往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与大家一道开启下一个十年。


图片


分享到:
协会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天府新谷8号楼一单元1003
协会邮箱:41643506@qq.com
协会电话:028-85197017;15882441953(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