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协会新闻 | 前外交大使寄语世界青年外交使者!

发表时间:2020-05-29 12:15
原创 成都翻译协会 成都翻译协会官方 2019-12-10

微信图片_20200529172117.jpg


IFEC决赛倒计时12天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马里、科特迪瓦共和国、卢森堡大公国前特命全权大使马志学先生寄语世界青年外交使者:

   “希望所有参加竞赛的青年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一带一路”,为中国走向世界发挥你们杰出的才华!

马大使还提出了真正的国际化人才应具备的四大特质:
                                                第一、要有高贵的民族气节,有坚定的爱国主义;
                                                第二、要勤于业务并精于业务,具有先进的知识;
                                                第三、要有深厚的中国文史功底;
                                                第四、要勇于探索、敢于实践。

2019年12月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小语种早期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二外成都附中”)召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   长张严,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海军,武侯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小平,中国驻卢森堡前大使马志学人外交部礼宾司前副司长   李小苏,中国教科院课程研究所所长郝志军,武侯区教育局局长陈兵及北京第二国语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省市教育专家,相关友好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等嘉宾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北二外成都附中校长何光友先生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在这不到两年内时间里所取得的步与成绩,讲解了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办学理念,强调了北二外成都附中会坚持“守正如初,创新不止”的校训,养“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人”的学子。

微信图片_2020052915465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652.gif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先生在开幕式的发言中提到:

“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亟需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中国文化走出去作为一项跨学科、跨国别、跨领域的文化传播

工程,在人才资源方面,不仅需要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专家学者,也需要大量具备较好外语能力、熟悉国际

文化传播 规律的实践性人才,特别是具有中国情怀、世界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外语水平出众以及通晓国际惯例

                                                  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现在和未来我们需要一大批解中国文化、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知晓国际话语体系、掌握国际传播技巧, 讲好中国故事的青年才俊。"

  培养出这样的青年才俊,也正是IFEC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652.gif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马里、科特迪瓦共和国、卢森堡大公国前特命全权大使马志学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外交官

的历程,讲述了国际化人才应有民族自豪和民族自信。时代的发展一直在变化,但是培养人才的本质目标是不变的:

是要为国家服务,为民族服务。这就要求人才的培养除了有国际化视野,更重要的是要有民族自豪和自信



                         IFEC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将带着马大使的希冀,培养有民族自信的国际化人才,把中国文化带到世界的舞台!



12月21日,敬请期待!

共建美好明天

请大家继续关注成都翻译协会,

我们一定会把更多更好的国家化学术、文化等交流活动带给大家!

成都翻译协会

全中国最用心的翻译协会


中国AAAAA级社会组织

全国优秀十佳社团

全国先进社会科学团体

中外优秀文化交流社科普及基地

中国翻译协会单位会员

成都社科界“先进学会”

致力于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推动城市国际化。协会目前已有普通会员(含学生会员)、专业会员、资深会员、国际会员(外籍)、城市外交使者等千人。
语种涉及英、法、俄、德、日、韩、西、葡、阿、泰等50多个。常年举办翻译行业论坛和学术沙龙,各种商务、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关注和帮助会员发展和提升。

成都翻译协会欢迎你










分享到:
协会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天府新谷8号楼一单元1003
协会邮箱:41643506@qq.com
协会电话:028-85197017;15882441953(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