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活动回顾 | “2019高翻校园行”收官站——成都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10 10:01

2019年3月,成都翻译协会大型公益学术讲座——“高翻校园行”开始启动,协会邀请了长期活跃在翻译事业一线的顶尖翻译专家分享自己的职业成长历程、口笔译实战经验、翻译的最新技术和行业感悟等,帮助广大师生答疑解惑,使大家能够更好的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了解外语行业现状、从业门槛和人才需求,为中国外语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12月4日,“2019高翻校园行”迎来了收官站——成都师范学院!

讲座开始,成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朱素一女士给到场的150余名师生代表介绍了协会的文化历史,协会的现状以及举办这场大型公益讲座的目的。

随后,协会理事、大型翻译项目管理专家、语言家翻译(中国)的副总经理吴丹青老师分享了主题演讲“人工智能时代需要的译员”。

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传统翻译行业正面临着冲击,许多岗位不断缺失。引导同学们思考了将如何面对这些冲击,接受新的挑战。

同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我们今天的笔译行业的问题,分别呈现多专业化、工具化、项目化和服务化的四个特征。

接着,成都知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成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创始人周利英老师分享了“当今国际形势下的专利翻译现状与前景展望”,让同学们了解到专利翻译这个领域。

最后,几位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2019高翻校园行圆满收官!


共建美好明天

请大家继续关注成都翻译协会,

我们一定会把更多更好的国家化学术、文化等交流活动带给大家!

成都翻译协会

全中国最用心的翻译协会


中国AAAAA级社会组织

全国优秀十佳社团

全国先进社会科学团体

中外优秀文化交流社科普及基地

中国翻译协会单位会员

成都社科界“先进学会”

致力于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推动城市国际化。协会目前已有普通会员(含学生会员)、专业会员、资深会员、国际会员(外籍)、城市外交使者等千人。
语种涉及英、法、俄、德、日、韩、西、葡、阿、泰等50多个。常年举办翻译行业论坛和学术沙龙,各种商务、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关注和帮助会员发展和提升。

成都翻译协会欢迎你



分享到:
协会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天府新谷8号楼一单元1003
协会邮箱:41643506@qq.com
协会电话:028-85197017;15882441953(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