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协会新闻 | 川渝一家亲,助力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0-07-28 10:44


川渝是一家,两地不分家



                  


成都和重庆一直以来都有着友好的交流合作,成都翻译协会作为成都本地的代表组织,一直以来也和重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关注着重庆的发展。

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重庆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支,与成都翻译协会的愿景和价值观不谋而合。




双方携手,共谋发展

此前,成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一行到重庆进行交流访问,受到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胡斌会长的亲切接待。随后双方在外语人才、翻译人才和国际复合型人才的选拔和培养;非通用语的学术研究、教材研发、师资培养和培训、国别研究等研究与合作;川渝两地的学术交流、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最终达成合作。

7月5日,成都翻译协会与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谋发展!

成都翻译协会与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携手共同为成都、重庆两个城市的教育事业以及国际化发展助力。川渝自古一家亲,成都重庆都是空中门户、交通枢纽、开放前沿,有共同的特点,也有更多共同的“语言”,有着这样的先天优势和共同的目标,双方协会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共赢!




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英文译名为Chongqing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缩写为CQEAIE。成立于1992年,是由重庆市教育界具有主体法人资格的从事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院校、教育培训机构、教育咨询服务机构、教育中介服务机构、教育研究机构等同业单位,以及同行专家、学者等同业人员自愿发起或参与组成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由重庆民政局审核批准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业务主管指导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法人。现有会员两百余家,拥有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服务中心(服务高教为主)、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交流中心(服务基教、幼教为主)、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法律事务咨询服务中心,设研究院、培训学院,有艺术分会、教育装备分会、学前分会、中日交流中心、职业教育交流中心。协会业务范围包括行业引领、行业项目服务、行业智能化服务、行业治理和会员维权等五个方面。



共建美好明天

请大家继续关注成都翻译协会,

我们一定会把更多更好的国际化学术、文化等交流活动带给大家!

成都翻译协会

全中国最用心的翻译协会


中国AAAAA级社会组织

全国优秀十佳社团

全国先进社会科学团体

中外优秀文化交流社科普及基地

中国翻译协会单位会员

成都社科界“先进学会”

致力于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推动城市国际化。协会目前已有普通会员(含学生会员)、专业会员、资深会员、国际会员(外籍)、城市外交使者等千人。
语种涉及英、法、俄、德、日、韩、西、葡、阿、泰等50多个。常年举办翻译行业论坛和学术沙龙,各种商务、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关注和帮助会员发展和提升。

成都翻译协会欢迎你


分享到:
协会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天府新谷8号楼一单元1003
协会邮箱:41643506@qq.com
协会电话:028-85197017;15882441953(朱老师)